软件学院2012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时间:2012-07-05  点击数: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JAVA工程师)

学制四年。培养具有计算机软件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软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各类Java开发技术,具备企业级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项目实践经验的工程型应用人才。主干课程: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概论、软件测试技术、统一建模语言、JAVA程序设计、JSP程序设计、J2EE企业级应用开发和J2ME开发等课程。就业岗位: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和计算机教育机构培养能够从事应用软件及数据库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管理和维护工作的工程型人才。

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师)

学制四年。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熟悉计算机网络的体系结构及工作原理,具备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语言、网络协议分析、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与攻防技术、高级交换与路由网络,高级安全网络、无线网络技术等。就业岗位:网络运营商、网络系统集成商和其它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和网络安全的规划设计与实施、大型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网络工程方向)

学制两年。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的基本知识,熟悉基本的网络结构和常见的组网方法,能够构建简单的网络、安装操作系统、利用工具分析和排除网络故障、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转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TCP/IP网络、网络交换技术、路由器及配置、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网络安全技术与实践。

就业岗位: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在网络集成行业从事网络构建实施与设计工作;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信息管理工作;通信行业从事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应用方向)

学制两年。本专业方向培养能熟练运用所学的计算机、网络知识,从事中小型局域网络的组建、管理、维护及网络编程、网页制作、网站设计与开发等方面的技能型技术人才。专业主干课程:TCP/IP网络、网络交换技术、路由器及配置、网页制作、ASP.NET程序设计。就业岗位:能适应计算机网络公司、软件公司以及现代化企事业单位网络的组建、管理、维护,软件的应用与维护等岗位的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和程序设计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技术,具有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管理、维护能力,数据库的应用和分析解决计算机网络运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能力的网络专门人才。专业主干课程:TCP/IP网络、网络交换技术、路由器及配置、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管理、SQL SERVER程序设计。就业岗位:各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员,各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系统管理、维护人员,网站网页制作人员,系统维护人员,企事业单位信息化人员。

软件技术(WEB应用开发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本Internet应用开发和网站设计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SQLSERVER程序设计、网页设计、ASP.NET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等。就业岗位: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规划、设计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网站维护人员、数据库应用开发人员以及非IT企业的信息化人员、软件销售人员等。

软件技术(桌面应用开发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本Windows桌面应用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SQLSERVER安装与维护、ADO.NET数据访问技术、Windows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等。就业岗位:企事业单位从事桌面应用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技术支持人员、数据库应用开发人员以及非IT企业的信息化人员、软件销售人员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影视制作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影视制作流程,掌握影视制作技术,能够从事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特效制作与合成、电视片头设计与制作、电视栏目及频道包装、企业宣传片制作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摄影摄像、影视剪辑学、数字影视后期合成、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数字音频技术与应用、影视制作综合实训等。就业岗位: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各种互动媒体公司、企业文化宣传推广部门。

动漫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思想和理念,具备独立进行设计构思并将其通过手绘和计算机手段完成的能力,能够从事媒体设计、标志及企业形象设计、商业美术、展示空间设计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版式设计、平面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摄影摄像、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综合实训等。就业岗位:报社、电视台、广播、网络等大型广告传媒单位,企业文化宣传推广部门,多媒体设计制作公司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动漫制作方向)

学制两年。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动画创作所需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熟练掌握动画制作流程,能在影视、媒体制作等相关公司从事动画绘制、动画创意、动画设计和编导及动画创作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动画角色/场景设计、动画运动规律、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制作、Maya建模实训、Maya动画实训等。就业岗位:动画制作公司、动漫出版社、多媒体设计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等。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