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讲

时间:2018-11-06  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能力, 我院策划了学生干部系列培训,11月1日下午,图书馆311教室开展培训讲座第一讲,团总支副书记车江波老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以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班干部——-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职责”为主题,党团学社150余名干部参加。

讲座开始车老师以两个一针见血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加入党团学社,为什么要做一个学生干部。”为了将来?为了锻炼?为了名利?每个人都有其目的,但是学生干部绝对不是一个可以炫耀的名号,而是一个锻炼的大熔炉,真正得到锻炼的学生干部,方能在将来工作中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接下来的问题是“衡量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是什么?”以思想积极进步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四个方面衡量一个学生干部的优秀与否。思想要进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快乐给予对于分内的事要积极做好,分外的事要勇于担当。成绩要优秀,学生在前干部在后,以学为本在学习搞好的情况下,做好工作,不要本末倒置。工作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分清主次,合理安排办事顺序当好老师的助手。沟通能力强,善于聆听,善于表达,及时反馈各种情况。 最后车老师结合各部门的情况,具体梳理了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职责。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培训圆满结束,本此培训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期望今后各部门能够快速熟悉自身的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争做学生满意、老师放心的学生干部。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