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讲堂之吃喝玩乐app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漫谈开讲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9月27日19点,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吃喝玩乐app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漫谈讲座在图书馆211教室开讲2018、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讲座

特邀校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文本大数据分析团队负责人,郑州大学在站博士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熊蜀峰副教授担任主讲。

熊蜀峰博士首先对AI人工智能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并简述机器学习的三大阶段,并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解释了机器学习方法背后的原理。其次,以趣味的形式,从生活中常见的美团APP对O2O进行了诠释,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然后,熊蜀峰博士结合APP应用中涉及到的用户画像背后的技术,如基础数据采集标签体系构建内容特征化用户特征化等话题进行阐释,以及用户意图识别、消费推荐等业务背后的人工智能原理。最后,对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中的误区进行了浅析

通过本次讲座,将O2O以及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简单普及,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熊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同学们兴趣高涨,认真聆听,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