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日常工作规范

时间:2012-08-24  点击数:

一、 例会制度:

1. 学生会全体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到指定教室参加例会。

2. 在办公室人员点名时,保持安静,及时答到。有违规者扣相应的量化考核分。由办公室负责。

3. 开会期间遵守会场纪律,不交流与会议无关的内容。

4. 汇报工作时须用普通话,条理清晰,以便各部人员做好记录。

5. 读办公室和团委值班表时,听清自己的值班时间,并做好记录。如发现值班未到或迟到、早退者;一切后果自负。

6. 注:有三次以上旷会者直接开除或五千字检讨书。

二、 公示通报制度:

1. 公示通报必须有分管主席签字。

2. 公示通报必须按模板(模板在办公室西墙)誊写。

3. 出各部公示或通报时,该部门至少有一人在场,以便于出错及时更改,并及时张贴

4. 凡上交办公室公示、通报需一式三份,其中一份为电子档,存入学生会电脑,方便查阅。并将电子档上传到办公室邮箱(rjxy06txs@163.com)

三、 关于各部举办活动的相关工作制度:

1. 各部门要提前交策划书于办公室。

2. 举办活动前至少一天通知办公室人员,活动需要协助配合人员及其它事项,以书面形式交到办公室,以便安排工作。

3. 办公室用短息或飞信通知时,收到后是否能够参加一定要有回复,否则将扣除量化分。

4. 各部人员到活动地点要主动签到;有事或暂时离开时到负责人处请假,否则扣除量化考核分。

5. 活动结束时,签到人员必须留下,以便于整收活动器材。

四、 值班制度:

1、 值班人员按规定时间值班并在值班本上签字。

2、 在值班时,值班人员不能随意离开,有事离开向办公室负责人请假,否则按未值班处理。

3、 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打扫卫生、拉好窗帘并把桌凳摆放整齐。

4、 办公室人员及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值班人签到等事宜。

5、 值班时应遵守办公室值班条例,不得在办公室内吃东西以及大声喧哗。

注:有三次以上不值班者直接开除或五千字检讨书。

五、各部例会制度

1、 开例会前要做好签到工作。

2、 对没有参加的对口要记录在未到人员记录本上。以便于主席团协调和督促各班的工作。

3、 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整理好办公室的材料。

六、团总支学生会内部奖励发放办法

(一)发放对象条件

1、 团总支学生会举办活动,该对象必须参与此次活动,在办公室人员处签到。并为学生会准备该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2、 办公室安排工作积极配合者。

3、 在活动近一月内有以下违规行为者取消评比资格:

(1) 一次及以上未去办公室值班,并未请假。

(2) 一次及未去团委值班,并未请假。

(3) 凡有一次以上无故旷会、或例会迟到、早退者。

以上三条为奖励发放的条件,不符合者一律不考虑。

(二)对奖励发放数量暂行办法

(1) 发放奖励者数量不得超过学生会人员参与此次活动总人数的20%。

(2) 有特殊情况的可以向办公室申请。

(3) 各类奖项名单需一式两份, 纸质交予办公室,电子档存入学生会电脑,便于查阅。

七、请假制度

1、 凡请假者必须写请假条,由办公室主任批准后方可生效。

2、 如果开例会、值班时有紧急事情,来不及写请假条,可事先电话或短信请假,事后两日内必须补写请假条,主任签字后交到办公室存档,若有未写请假条或逾期交请假条者将一律按旷会或缺勤处理。

八、签到制度

1、 凡学生会所有人员参加各项活动必须主动及时签到。

2、 从活动开始签到后人员积极协助活动进行。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离开,如有违纪者将扣除相应量化分。

3、 如有紧急情况者可以向活动负责人请假,并报于办公室人员。

九、工作证使用若干办法

1、 学生会成员凡在公共场合:如值班召开例会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必须佩戴工作证。

2、 工作证一旦丢失,立即上报办公室,并上交五元补办工作证和5000字检查。

3、 不得将工作证借于他人使用,一经发现严重处理。

4、 进行私人活动时,不得私用工作证。

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