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关于实施周工作主题制的管理办法(试行)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为了提高专项工作推进的时效和质量,经党政联系会议研究,决定对主要专项工作实施过程进程化管理,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体,提高执行效率,强化过程监控,发挥集体核心作用,提高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

二、执行流程和要求

1.主题类别

分为学院和部门两级。

2.主题拟定责任人

按照归口拟定,学院级层面的分别由学院班子成员根据专项工作需求提出,中层层面的由各个部门负责提出。

3.主题来源

学院级主题来自于学校的工作安排或学院层面的主要专项工作;部门主题来自于本部门的工作计划或专项任务。

4.主题规范要求

主题明确,有明确的任务,有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明确参加研讨的成员;要有预期效果及对后续工作的支持需求等。如果有参考资料,则需要提前下达到各位参会人员。

5.主题审核归类

部门级主题,各部门要提前形成主题计划,报主管领导审核后,由主管领导上报学院,学院级主题由领导班子成员拟定后上报。上报时间为执行周前一周周五上午12点以前。

6.主题统筹

各级主题按照工作开展的资源需求,分为学院协调级和自组织执行级,属于学院协调级的由学院统筹安排。自组织执行级的,自主安排实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机参与。

7.执行

部门主题,经学院审核并提出建议后,由部门直接备案后执行,学院级主题则进行统筹审议,形成学院级工作主题并备案执行,对执行的效果和后续执行建议形成文书存档。具体事宜由召集人负责。

8. 存档

部门级材料由部门存档,学期末交由学院存档;学院级主题,按照主题归类材料,由学院存档。

9. 过程备档

由办公室主任对每周的工作主题以及执行情况进行备案,形成学院级层面的周工作主题过程明细。针对周工作主题的执行情况每学期进行2次总结。

10. 对于列入学院级主要工作专项的工作,必须全方位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详细过程材料记录。

三、制度执行监督

学院班子成员根据情况参与专项工作主题的执行过程,对材料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四、本制度与年度目标、规范化管理等协同执行。

五、从本学期第七周正式试运行,不尽之处在执行中完善。

六、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6-3-31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