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 (试行)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为了提高目标任务的计划性和有效执行性,经党政联系会议研究,决定对学院工作实施规范化管理,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 业务归口管理办法

1. 业务分工

樊爱宛:教学相关业务。含成教、实习实训合作等。

赵伟艇:学科建设及实验室相关业务。含等级考试、对外服务等。

张喜顺:学生工作及党务、工会相关工作。

徐炳耀:党务、工会工作。

吕海莲:行政业务及部分专项工作。

2. 管理流程

(1)日常管理工作,实施归口逐级管理,全权负责制。

(2)实施专项业务书面备案逐级审议制。执行人写出书面事项报告—>部门同意—>主管院长审批—>党/政负责人签字—>归口备案执行。对于经费报销事宜,也照此流程签批,归口完成所有程序后,在办公室主任处做登记备案。如外出参加学科竞赛、外出交流学习、组织学生作品交流报告会等均属于专项业务。

二、 工作过程实施进程制管理办法

1.目标计划的制定

采用逐级制定制:首先各二级部门(含学科方向)在11月中旬开始,在对当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的基础上,制定出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任务,并在12月中旬完成拟定和论证工作,提交到学院主管领导。主管领导对目标任务进行审核修订后提交学院,由学院在1月10号前组织相关人员完成学院级层面的论证。

2. 主要专项工作的确认

学院根据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把任务划分为部门内部推进事务(部门专项)学院级推进事务(学院专项)。注:学院专项包含学院级层面的专项工作和教研室内部提出的特色专项工作。

部门级工作由部门负责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和进度,并由相关负责人监督落实。学院专项则由相关负责人制定实施方案和进度,报学院审核通过后备案执行。

3. 过程监控机制

各个专项负责人组织专项工作的过程实施,各类项目的推进按照周工作主题制推进实施,学院负责主题工作开展的相关资源协调。各个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统一纳入到学院管理的案头材料,供所有管理人员相互检查和督促。

4.微调机制

在学校工作目标下达后,各项工作按照学校总体要求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任务也按照类别实施管理,在实施中期如果有需要调整的,经过申报论证后做微调,原则上不做调整。

5.执行

在学院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制定后,由负责人制定实施进度和工作安排,结合周工作主题制加强专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和执行质量。

6.备档

每个专项工作的过程支撑材料要分门别类建立档案,包含周主题工作安排和总结,相关的资料及图片资料等,当专项工作结束后,按照一套完整的资料进行存档。

三、 从本学期第七周正式试运行,不尽之处在执行中完善。

四、 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6-3-31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