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带头人吕海莲教授介绍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吕海莲,1989年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并一直在平顶山学院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9年9月至2000年6月在清华大学做国内访问学者,2003年获得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硕士学位,2008年评为教授。吕海莲教授是平顶山学院软件工程第2批重点学科主持人,《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河南省级工程实验室》负责人,校级《环境安全检测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先后获得平顶山市技术拔尖人才、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在2015年获省优秀教师称号。近几年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发表在中文核心及国际期刊10篇。主持完成的《河南省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系统研究》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行业管理及执法管理的透明化,填补了道路运输行业诚信网络考核的空白,获得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危险品道路运输动态监管及应急指挥决策系统研究》入选平顶山市科技创新人才计划,主持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测预警机制研究》入选省科技厅2015年科技攻关项目,为地域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办公电话/传真:0375-2659172

电子邮箱:lvhailian_12@163.com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