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念,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了解,培育大学生对当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践行意识,11月27日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401教室举办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学习部、思政部共同组织承办,18级主席团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来自19、20级的四支队伍成功晋级此次决赛。

    决赛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并向参赛队员及观众们介绍了此次比赛采用的赛制。在经历了前半场激烈的突围赛后,优胜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后半段,在正反方辩手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以“成长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论题,正方一辩先以曾子“吾日三省吾身”为例,论述己方的观点——成长靠自律。反方一辩紧随其后,针对性的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赛场气氛异常紧张,有来有回的交锋,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鼓舞与掌声。激烈的角逐后,评审组成员对此次对辩进行了打分,经过统计,正方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此次决赛的冠军。伴随着所有的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时的欢声笑语,此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更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彰显了我院学子们的风采。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