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技能培训进社区,义务维修展风采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78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第四天,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脑维修暨技能培训服务团在曙北社区开展了免费维修电脑和办公软件培训活动。


上午,志愿者在曙北社区主街道上搭建了电脑维修服务点,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电脑维护和日常保养常识,并进行了电脑免费维修。对于不方便移动的台式机用户和年纪较大的老年用户,志愿者们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居民们的难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下午,针对社区工作人员办公软件使用方面的问题,服务团开展了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培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学院特色,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将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助力社会发展。

    此次电脑维修暨技能培训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解决了电脑方面的故障和难题,提升了工作人员办公软件的使用水平,真正做到了科技下基层,创新惠民。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学以致用,不断锻炼社会实践能力,用专业知识帮助人,用实际行动感染人,将志愿精神不断传递下去。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