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学工部(处)的指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方针,组织起草、制定本学院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建立并实施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安排和落实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学生综合素质考核、学生奖惩、特困生认定、资助以及学生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和活动秩序等日常管理工作。

4、领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安排和部署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查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生管理和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5、领导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支持他们开展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组织活动和思想建设等各项工作,关心共青团和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6、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方针和政策,根据学校要求协助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认真安排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上好就业指导课,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积极主动收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热心为毕业生就业服务,稳定和提高就业率。

7、积极、主动并妥善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组织和领导请示汇报,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和谐稳定。

8、协助党委书记开展相关党务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