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软件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在校党委和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的行政、教学、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岗位职责:

一、与学院党委书记共同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根据学校发展规划,主持召开学院行政办公会议,领导制定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计划。

三、督促检查本院的建设规划和具体的教学计划实施情况,确保以教学为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

四、负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学科带头人,建立合理的学术梯队。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按照学校要求,搞好教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年终考核和业务考评等工作。

五、负责管理学院的国有资产,按财务管理规定合理使用本院经费和资金,督促检查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六、会同党委书记主持院党政联席会议,按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规则,讨论和决定学院工作问题。

七、组织好教师的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业务学习。建立考核评比制度,落实有关奖惩规定。关心教师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

八、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不断加强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并扩大对外影响。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平顶山学院 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联系电话:0375-2659170